七原

【秦唐】失宠·上


补Day24
有原创人物,慎
OOC,慎

---------------------------------------------------------------

秦风×唐仁

  “小杰你回来啦?”

  门打开入眼便是秦风那张扑克脸,显然是因为被叫错而有了意见。

  “小杰是是是谁?”

  唐仁看到秦风很是意外,“老秦!你怎么来啦?”

  秦风拖着行李箱就进了门,“我们放放放假了,姥姥让我我到这边玩,好好放松放松。”

  “这大夏天的你跑来泰国不怕热啊?怎么也不说一声再来?”

  “怎怎怎么?你不方便?”秦风其实还挺怕热的,可好不容易放了假能到泰国来看小唐,热也不算什么。

  “切,我能有什么不方便啊,你来了说一声我好去机场接你啊!”

  “等你你你来接接我,不如我直接过过过来快一些。”

  “嘿!你这臭小子!你什么意思啊!”

  唐仁帮秦风放好了行李,又给秦风倒了杯冰镇西瓜汁,然后就对着房内的单人床烦恼了起来。

  “这只有一张床要怎么办……”

  秦风不明白唐仁在嘟嘟囔囔什么,才想说就跟平常一样他们睡一起就好了啊,可他又突然想起了一件事。

  “小小小唐,小杰是是是谁啊?”

  唐仁不知道怎么突然喊了他一声,“外甥啊。”

  秦风下意识地就反驳:“表表表表的。”

  唐仁愣了一下,刚要说点什么,就听到门外有人喊:

  “舅儿,东西给你买回来了!”

  秦风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唐仁拍了一巴掌后脑勺,“听到啦?刚才不是在喊你啦!”

  “舅儿,都买到啦!”声音的主人直接就进了门,唐仁迎上去接过了对方手上大包小包的东西给放到桌子上,空了的手又连忙抓起了桌面上的扇子,“外面是不是很热啊?来,舅舅给你扇扇风啦!”

  秦风扬起了眉毛,他和唐仁很少甥舅相称,为数不多的那些次都是因为唐仁撒泼想要在他面前摆出长辈的架子,他其实也不大乐意唐仁用舅舅的身份来压制他,所以他没想到他看到唐仁和别人互称甥舅时他会那么别扭。

  更何况,对方一副清爽如风,与秦风上衣被汗侵湿黏在身上的样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秦风觉得他才是需要舅舅给扇风的那一个。

  秦风打量起了眼前的青年,个子和他差不多,年龄和他差不多,无袖T恤海滩裤人字拖,休闲家居风,在唐仁这儿住了有一段时间了,但也不是很长,最多一个星期。

  和唐仁的关系很亲密,亲密到有点过分,过分到对方进门明明看到了自己但到现在也不搭不理,他可能知道秦风是谁。

  唐仁的注意力也全都在了青年买回来的东西上,被彻底晾在一旁的秦风忍不住咳一声希望引起注意。

  但没人理他。

  “咳咳。”再一次。

  ……依然。

  “咳…!咳咳咳咳咳咳……”这回是真被呛到了。

  但那两人还是没理他。

  秦风起身走近他们,也不知道是秦风身上的汗味熏到了唐仁还是秦风不停朝唐仁后脑勺发射的怨念光波起了作用,唐仁终于因为青年时不时看向他身后的目光而回过了头。

  “哎?噢噢!对了,小杰,这就是我跟你说的秦风。”

  那个“哎?”是什么意思?是忘了他秦风这么个大活人还在这里?秦风的脸迅速垮了下来,唐仁甚至不管他叫老秦了。

  青年先是勾起了嘴角,一脸的不屑,然后才换了一个皮笑肉不笑但又很标准地露出了上排八颗牙的表情,看起来很客气。

  “我姓杰,”青年也不做寒暄,大概完全不想跟秦风说你好,只是简单的自我介绍,“杰谭安。”

  这是一个让秦风感觉很奇怪的名字。

  唐仁一把搂过青年的脖子,“哈哈哈哈他是我外甥,我亲姐姐的儿子,怎么样?和我一样帅吧!”

  这场面似曾相识,看着青年对他露出挑衅的微笑,秦风也眯了眯眼。

  唐仁这时也搂过秦风的脖子,“这也是我外甥啦!”

  熟悉的动作和体温让秦风忍不住看着唐仁笑了笑。

  “他是表的吧?”不合时宜的声音打断了秦风的笑容,那句经常被他用来反驳唐仁的事实,仿佛变成了一巴掌拍在他脸上。

  “哎呀,血浓于水嘛!”唐仁放开了两人,“你俩岁数差不多,这次来泰国玩算有伴啦!”

  秦风翻了个白眼,我是来找你的,才不需要什么伴。

  巧的是那个伴也是那么想的,不但那么想,还说了出来,“我只想舅舅你带我去玩!你上次答应我要带我去大皇宫的!”

  秦风靠了一声,唐仁到底答应过多少人要去看大皇宫!

  “他他他都没带带带我去过,凭凭凭凭什么带你你你去!”

  “凭他是我亲舅啊!”

  ……看出来了,秦风心想,这不讲理不要脸的样子的确有几分唐仁的风范。

  “我我我我不管!”秦风转向唐仁,“你先答答答应了我的!”

  两个孩子莫名其妙的针锋相对看懵了唐仁,突然被秦风一指还被吓得愣了一下才回过神来,“哎呀,这次一起去就好啦!一举两得嘛!”

  “哼。”

  “哼。”

  秦风和杰谭安谁也不看谁,都在为这件事感到不满。

  倒是秦风又反应过来,“我和和和你,就一铺床,那他他他来了睡哪?”

  “什么你和他,我先来的好吗?你睡地板去吧!”

  “你你你你睡地板!”

  “你睡地板!”

  “你你你!”

  “你!”

  “我睡地板好了吧!”唐仁打断道。

  “不行!”

  “不行!”

  杰谭安想了想又改口:“也行,他睡床,我和舅舅一起睡地板吧!”

  “不行!”秦风再次喊道。

  “哎呀不行啦,你是客人,怎么能让你睡地板呢!”唐仁也不同意。

  反正我绝不跟这臭小子睡同一铺床,秦风瞪着杰谭安想道,也绝不会让小唐和他一起睡!

-------------------------------------------------------------------

*杰谭安这个名字是第一部时吐槽唐人街探案,一个叫唐仁,那另一位应该叫杰谭安啊×

评论(11)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